江苏理念律师事务所

江苏理念律师事务所

当前位置:首页 > 律师文萃 > 正文

律师“案源枯竭期”,该干点啥??

编辑:江苏理念律师事务所  时间:2011/06/28
浪漫银狼 案源枯竭期”,也称“痛苦期”,是指律师没活儿干时没有任何业务收入的困窘时期。

  新时代的律师是自由职业者,没有了案源就意味着没有任何收入,生活就没有保障。大部分青年律师,尤其是刚出道时,都会遭遇“案源枯竭期”,而很多专做诉讼的老律师偶尔遇到几个月的“案源枯竭期”也完全是正常的事,那么,“案源枯竭期”里律师该干点啥呢?

   

   首先,你可以做任何你喜欢做的事情。执业期间,几乎有很少的完整时间段能够完全由你自我支配,而“案源枯竭期”就是这样一段珍贵的时间。在技能培训方面用最小的成本、最高的效率,将自己武装到牙齿。如果你喜欢写作,可以写律师文化的东西,锻炼笔杆子,也可写写执业随笔或是法学论文,这些文章在你写代理词和辩护词的时候完全用得上。还可以在一些法律的网站上,多回答公众咨询,提升人气;建立自己的博客或者空间,在上面发表,这无形中提高了你的知名度,如果文章被选中在法学刊物或杂志发表,还可以获得一部分稿费。

  

   再次,如果感到心情郁闷,可以出去走走,去你想去的地方。前所未有的充裕时间,完全由你个人支配。如果你没有足够多的钱,你可以认真规划自己的路程。在一个新的环境逗留一段时间,然后再到另一个地方,更多的,你可能会接受新的理念,打开新的思路,开拓新的市场,结识新的朋友,即使纯玩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。对于你自己来讲,天天都是年假,没有人能剥夺。

   

   最后,你应该营销好自己,为往后的工作做准备,例如:法律援助和社会志愿者活动,投身公益活动,不要短视去计较时间和经济上的得失,一方面会使你的生活变得充实起来,精神世界得到愉悦,另一方面,你会在这些活动和聚会的场合里,结识更多新朋老友,通过互相介绍和帮助,潜在的客户可能就在他们中间。

  

   面对现实的生活,谁能不喜欢钱?规规矩矩做律师,应该说,拿到一份最基本能够维持生活的收入还是不难的,而你会获得更多自由与随性,这是最难得的。关键很多人急于求成,嫌钱来得慢,搞高风险的短期行为。一方面可能造成更多的人遭遇“案源枯竭期”,另一方面也可能让自己永远离开律师这个行业。所以这些都不是明智的选

上一条:暂时没有!

下一条:不嫁律师的八大理由

请添加统计